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嵊州纵深推进印染行业整治 关停并积极转催生新动能
2018-05-11
分享至:

  “去年底按要求完成整治和提升后,今年我们将主动加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系统,提高工业污水COD(化学需氧量)排放标准,力争达到100mg/L以下。”昨天,嵊州市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开政告诉记者。

  去年4月,嵊州出台印染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三年内关停并转的总体整治目标,确定了“关停淘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对标提升一批”的分类处置标准和配套政策。到去年底,20家印染企业通过关停并转分类处置剩下的9家,通过了部门、专家验收组验收,标志着该市提前完成印染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

  据悉,这一轮印染行业的整治中,嵊州的印染企业在落后设备淘汰、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废水废气治理、厂容厂貌改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而这些通过关停并转后保留下来的企业,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转型升级的动力更加强劲。

  鑫利达公司在整治提升中兼并了另一家印染企业。公司负责人魏运春说,投入3000万元淘汰老旧设备,增添低浴比的染色设备,从今年前4个月看,因产能提升,产值也同步增长。“在今年底前还将建造两幢新厂房,购进一批先进的印染设备,进一步提高产能。”

  4月下旬开始,嵊州市又对印染行业整治开展了一次“回头看”,分组走访9家印染企业。该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和服务,推动嵊州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