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印染行业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开幕
2018-05-11
分享至:

  5月7日上午,由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和长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开展的纺织印染行业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在长兴夹浦镇举行。此次纺织印染行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开展旨在建立健全长兴防治印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标准化体系。标准化学院院长张朋越,教师杨幽红、茅海军等受邀参加会议,夹浦镇党委书记陈剑峰、副镇长谢作灵、长兴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印染企业的近百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剑峰首先代表夹浦镇党委和政府欢迎中国计量大学专家的到来,他详细介绍了夹浦镇纺织产业的悠久历史、丰富种类和雄厚实力,之后基于行业现存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提出了纺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长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俊平强调了以三个“提升”来体现长兴纺织印染行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化保障措施、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强化宣传引导三个“加强”来推进纺织印染行业标准化试点建设。

  张朋越概述了中国计量大学与长兴合作的悠久历史,突出强调了印染防治作为我省十大传统产业之首的重要性,并以上虞纺织业对环境的影响为例,重点阐述了标准化工作提升传统产业、推广技术和服务社会的途径。同时他强调,该试点项目要将学校和地方的工作充分融合,以“三个优势和三个加强”深入开展到具体工作中;通过巩固原有成果,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入园标准和产品标准等途径夯实标准化工作,整体提升产品的标准化水平,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长兴纺织印染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工作,统一产业体系,早日将先进的经验推广全国。

  最后,杨幽红和茅海军分别就“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标准化试点示范的组织和实施”两个主题作了精彩讲座,得到了在座代表的阵阵掌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