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出口蚕种12.8万张 湖州蚕宝宝新丝路上吐金丝
2018-05-14
分享至:

  近日,湖州宝宝蚕业有限公司一批蚕种,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后,已成功孵化出蚕宝宝,目前蚕宝宝长势良好。

  近年来,湖州深挖优质蚕种资源潜力,占据着丝绸产业价值链中“种源”制高点,并借“一带一路”让优质蚕种“走出去”。截至目前,湖州蚕业企业2018年已出口蚕种12.8万张、出口桑苗5.9万株,并与有关国家达成了蚕种2万张、桑苗70万株的出口意向。

  湖州蚕种以其高产质优的特点,深受世界各地客户的瞩目和欢迎,许多国外客商慕名前来采购。据统计,湖州蚕种平均每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出口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伊朗等古丝路沿线的中亚国家。近几年湖州蚕业企业还新开辟了柬埔寨、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市场前景良好。蚕种出口带动了蚕桑消费,今年预计有70万株桑苗出口到柬埔寨,目前桑苗已组织到位,只等对方支付货款就可起运。以蚕种、桑苗为纽带,还带动蚕用物资的输出、茧丝产品的输入,湖州企业与进口国达成了蚕业技术实践、培训、指导等意向。湖州宝宝蚕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法荣说:“宝宝蚕业的出口业务已占到公司业务的一半以上。合作的多个国家客户对湖州蚕种及桑苗的质量反响很好,他们积极建起规模蚕桑基地,后期我们双方合作的空间会越来越广。”

  据湖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蚕桑种业是湖州的一张金名片,打好这张名片参与“一带一路”,可以增加蚕桑产业自身的经济效益,还能推动湖州整个蚕丝业及其他产业的发展,扩大湖州的国际影响。据了解,为支持湖州蚕桑种子种苗走出去,湖州相继出台扶持政策和出口科技支持,明确提出“把蚕桑种子种苗走出去作为蚕桑产业提升发展的新路子”并给予政策扶持。针对进口国气候、土壤的特殊性,市农业技术管理部门主动介入,协助企业与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聘请该院专家为技术顾问,帮助出口企业研究、分析、筛选适合进口国条件的种子、种苗。今年,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的近6万株桑苗中,就包括了专门为乌兹别克斯坦选育的桑苗品种。

 

  (来源:湖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