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长兴纺织行业产销两旺支柱产业地位凸显
2018-06-01
分享至:

  受外部市场的积极信号以及内部持续转型升级的双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长兴县纺织产业从上游纺丝到中游化纤织造、印染后整理,再到下游的终端成品,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全县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下次我们应该用有光的面料去做,而不是用亚光的,有光的面料光泽度会更好。”浙江金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内,副总经理金成正在和技术人员就前些天新投产的泡泡缎面料进行相关参数的探讨和优化。

  金成介绍,相比传统围巾面料,该款新产品不仅附加值更高,而且更加透气、舒适,外形也更个性化,比较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喜好。“目前已经有几万米的订单了,客户都非常感兴趣,有一些已经签订了意向订单。等投产一段时间,产量和质量更稳定后,相信订单会成倍增加。”

  金诺纺织所在的夹浦镇主要以织造和印染为主,且企业数量众多,具有较大的集聚性,也正因为如此,产品类型大同小异。感受到同质化竞争带来的生存压力,金诺纺织开始实施转型,借力科技创新发展差异化产品,主攻围巾面料。通过加大新设备引进和新产品研发,迅速闯出一片市场,产值也实现快速增长。今年1至4月,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

  金诺纺织有如今的发展,在金成看来,科技创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有新设备,也有技术储备,今后准备向附加值更高、成长性更好的服装面料拓展,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我们也很有信心。”

  在长兴,像金诺纺织一样的纺织生产和经营单位达3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90家,并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在这些企业的共同推动下,长兴纺织产业近两年的发展可以说是蹄疾步稳。今年以来,全县纺织业共实现产值41.93亿元,同比增长13.95%。此外,由于纺织面料价格稳定,纺织出口形势也呈现较好趋势,一季度共完成出口9.09亿元,同比增长26.09%。其中,化纤行业的出口实现较大突破,完成出口1.48亿元,同比增长147.64%。“现阶段,长兴纺织在规模化、品牌化以及时尚化方面跟发达地区还有一定距离。”省纺织协会副会长、县纺织协会会长姚锄强建议,要进一步加快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把品牌以及终端产品作为一个主攻方向,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从而把长兴从“纺织大县”提升到“纺织强县”。

(来源: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