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桐庐横村徐家埠为纺织产业发展腾出新空间 148户村民签约
2018-06-06
分享至: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桐庐县横村镇城东村徐家埠区块148户村民全部签约。这一签约对于居民而言,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幢幢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居住小区;对于横村镇而言,签约意味着为横村纺织产业腾出了新的发展空间,为打造时尚街区、文化创意、针织品牌等功能完整的产业平台奠定了基础。

  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桐庐横村针织,目前已形成集毛纺、染整、织造、印花于一体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横村镇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中国时尚针织第一镇”。

  “五个一”即一条针织时尚街、一个针织品市场、一个针织文化创意园、一个针织品牌园和一个针织电商孵化园。徐家埠街区综合治理后,这里将规划打造一片“羊绒世界”精品示范街区,其中,针织品市场目前主体已建成,年底将投入使用。

  横村喊出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时尚针织第一镇。但作为桐庐县针织块状产业的主要集聚区,横村的针织产业发展曾一度面临着不少问题和瓶颈:外贸依存度高,新型产业工人、产业高端人才缺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横村针织持续低迷,企业举步维艰,产业发展停滞不前。

  完成旧城改造项目后,徐家埠区块腾出了400亩发展用地,有了实施空间,横村产业振兴面临全新机遇。2017年,横村针织实现全年销售累计约11亿元,同比增长50.68%,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3660.08万美元,同比增长70.59%。

  今年,横村镇一方面重点培育“春蕾针纺”、“宏云”、“嘉得利”等企业,促进线上网店、线下工厂店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在开拓“网红宣传”“文创工厂店”等方面下功夫。电商众创智慧空间、“羽化网络”等带来的活力不断增强,针织产业先后入驻阿里巴巴产业带、天猫、京东、亚马逊等B2B、B2C电商平台,“触网”发展态势良好。

  与此同时,横村镇正加快区域产品品牌和区域产业品牌的培育打造。通过发挥“针之秀”“米兰鸥”“煜凯·凤凰”等龙头企业自主品牌效应,以定牌生产、专业分工、品牌销售一体化形式,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形成合力,培育自主品牌产业链。同时整合周边街区,注重片区联动,建设商贸、文化、休闲形态的针织文创商贸区,形成综合性文化长廊,进一步打造小镇文化符号。

(来源:杭州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