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10名决赛入围选手将代表中国前往意大利
2018-06-06
分享至:

  6月3日,为期三天的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在北京圆满结束,复赛最终从来自全国20个省市和地区的30名入围选手中,评选出了10名决赛入围选手(选手名单见文尾)。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据悉,这10名选手将获得赴意大利参加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并将获得由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颁发的“一级裁缝师”荣誉证书,决赛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还将获得由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颁发的“金剪刀”大奖。

  本届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北京茉德艺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Forbici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中国选拔赛,是本项大赛首次登陆中国,也开启了在意大利以外国家举办的先河,意义非凡。

  复赛现场,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秘书长Di Rienzo Sebastian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赛委会主任Raffaele Antonelli,意大利裁缝师学会顾问 Daniele Piscioneri;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顾问乔宝琴;北京茉德艺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欢欢,艺术总监、联合创始人宗蒙生等领导与嘉宾来到现场,见证了决赛入围选手的诞生。

  6月1~3日,30名复赛入围选手齐集北京,经过模特试衣、成衣修正、评委一对一面试、成衣走秀、综合评选等数个环节,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揭晓决赛入围名单。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要运用传统手工技艺完成一套男西装样板及成衣的制作,并由Di RienzoSebastiano、Raffaele Antonelli、DanielePiscioneri、张文斌、宗蒙生等5位意大利及国内专家组成的复赛评审团,依据选手完成的样板及成衣效果,对其造型表现力、手工技艺、创造力、严谨性以及完成度等进行综合评判得出最后评分结果。

  据悉,Forbici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由有着400多年创建历史的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L`Accademia)于1953年创立,每两年在罗马举办一次;大赛以其专业高度和严苛的考评规则,发现和培养出众多享誉世界的著名裁缝师,在国际服装界享有裁缝界“奥斯卡”之美誉。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金剪刀”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复赛揭晓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