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成效突出
2018-06-08
分享至:

  6月7日,由中国棉花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棉业高峰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论坛上表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成效突出,实现了棉花价格由市场供求形成的机制;去库存效果明显,储备棉规模降至400万吨左右,储备规模趋于合理。

  此次论坛主题为“棉业提质增效——我们的责任”。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棉花纺织业代表近700人,围绕新发展理念,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棉花产业质量变革、效率提升、棉业责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棉花市场化改革20周年。在持续的市场开放与全球化进程中,中国棉业、纺织业的比较优势得到释放,中国棉花产量、消费量、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均列全球之首。中国棉花行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方式、调结构,生产布局进一步优化,新疆棉花生产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成效突出,实现了棉花价格由市场供求形成的机制,增强了生产、加工、流通、纺织全产业链活力;去库存效果明显,储备棉规模降至400万吨左右,储备规模趋于合理;纺织行业效益不断提升,纺织品服装出口回稳,棉花年消费量重回800万吨以上。

  王侠介绍说,在中国,供销合作社是棉花行业市场的重要引领者,也是棉花行业的重要贸易商。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点发展到近100万个,覆盖全国90%的乡镇和70%的行政村,2017年全系统实现销售5.4万亿元,利润441.5亿元。

  王侠指出,棉花行业未来要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着眼于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的新要求,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解决棉花产量和质量不平衡,产业链各环节利益分配不平衡,棉花生产与流通相对规模小、成本高、效率低,行业创新力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棉花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此,她提4点倡议:第一,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棉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坚持融合发展,打造利益共享的发展格局。第三,坚持多方协同,营造棉业发展良好环境。第四,坚持开放共赢,深化务实合作。

  中国棉业高峰论坛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八届。此次中国棉业高峰论坛分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与全球棉花纺织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提质增效——棉业的责任三部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农业政策、宏观调控、高质量与可持续等进行了解读,并分析全球棉花供需形势及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