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就纺织服装等方面交流
2018-06-22
分享至:

  原标题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贴近民生服务双边企业

  6月14日,第13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原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代表孙振宇大使、南亚联盟工商会主席卢旺·艾德瑞辛格及来自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的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云南省政府、南亚联盟工商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与南亚各国约300名政府、商协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共塑未来—相互开放的产业合作”这一主题,就加强各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旅游、农业、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南亚国家发展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与南亚国家在以港口、路桥、产业园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为支撑的合作共建格局正在形成。双方要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南亚国家不乏有吸引力的产品,但是中国消费者对此的认知度还不高,相关的推介和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拓展投资合作领域,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需求规模庞大,涉及电站、通信、公路建设等众多领域,对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的需求旺盛,中国产业体系完善,在资金、技术、经验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双方企业应按照市场化的原则积极拓展在上述领域深层次投资合作;要进一步丰富经贸合作交流方式,便捷的工作渠道和充分的交流沟通是开展经贸务实合作的基础。

  宗国英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在中国与南亚交往中具有区位优势,愿与南亚国家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制药、生态环保、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强合作。他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好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加快陆上通道的规划和建设。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法兹勒·卡里姆在致辞时说:“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平台,不仅仅让我们展示产品,同时还能扩大与中国在贸易方面的合作,尤其是与快速发展的云南省的合作,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

  云南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认为,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拉近了中国最大的沿边经济省份云南与南亚八国在经济、人文交流中的距离,也充分发挥了云南作为中国面向南亚辐射中心和重要的通道作用。“希望明年举办第14届论坛时,印度、不丹、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等国能够多请一些重量级的企业家来论坛发表见解,使我们这个论坛更具有务实性,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他说。

  记者注意到,参会企业对本届论坛抱有较大期待。昆明一家贸易公司总经理马先生已是第二次参加论坛,他的公司从事边境贸易业务,同时对向南亚市场出口商品很感兴趣,参加论坛能让他得到很多实用的商业信息。来自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参加这次论坛对我们拓展业务有帮助”。

  “云南省在中国与南亚国家经贸合作当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为更好支持在南亚市场的发展,公司计划将来在昆明设立区域基地,希望与云南本地企业特别是本地大学合作,把南亚国家的优秀员工派到云南高校学习。”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东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