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功能纤维学术盛会青岛召开
2018-06-25
分享至:

  6月23日上午,一场关于功能纤维的学术盛会——“功能纤维及功能家用纺织品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开幕。本次学术会议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主办、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承办。众多国内知名功能纤维、纺织材料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功能纤维和功能家用纺织品的发展及应用前景,探讨功能纤维学术研究难点,深入挖掘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在人体健康方面的保健作用。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殷大奎在致辞中表示:“睡眠与睡眠障碍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疾病精神障碍等多种慢性疾病密切相关,可引发90余种疾病,睡眠障碍已成为威胁全球人民的健康问题。具有远红外、负离子、抗菌等特性的功能纤维为依托制作的功能型健康寝具,对于改善人体睡眠质量,使身体机能在深度睡眠中获得更好的修复效果,具有显著效果。”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贾建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推进功能纤维及功能家用纺织品的发展进步,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功能纤维属于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其技术的进步和推广,产品的普及,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邹圣灿则表示:“研究开发具有对人体无害、无环境污染的功能性保健产品,已成为当今纺织科技界的热门重点攻关课题,也是我国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和世界纺织新产品开发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发出功能更多、更有益于人们身体健康的优秀产品。”

  开幕式过后,会议报告正式开始。众多专家学者就功能纤维的发展及应用前景、功能纤维应用及对人体健康影响、海藻功能纤维应用及前景展望、功能家用纺织品开发及应用等方面展开详细探讨,各自分享科研进展,产业发展成果等,专家、学者们热情的交流探讨,共同研究解决学术研究难点,为推动功能纤维及功能家用纺织品产业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本次研讨会不仅有专家、学者关于学术前沿问题的探讨交流,更有功能纤维最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产品发布。

  会上,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发布了“银龄美赛奥琳健康家居纺织品新品”。该产品运用了海藻资源制取纤维及深加工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将海洋活性物质、矿物质功能纤维引入睡眠健康寝具,用于改善和调解人体健康睡眠。银色世纪功能纤维系列新品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认为该产品代表了目前业内领先水平。

  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人类,而功能纤维的发展及应用,正是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产物。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众多国内一流专家的交流探讨,将进一步推动功能纤维及功能家用纺织品的应用发展,研发出功能更多、更有益于人们身体健康的优秀产品。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