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盛泽纺织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苏州召开
2018-06-25
分享至:

  近日,“中国盛泽纺织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主题为“智能制造引领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大会主要分为6部分,其中包括纺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对接会、前沿技术推广交流会、成果展示、先进功能性纤维和智能可穿戴沙龙等。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被称为“天下丝绸第一镇”,是享誉中外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集聚了2500多家丝绸纺织企业、7000多家纺织商贸公司,形成了千亿元级的纺织产业基地和贸易市场,更有世界五百强企业恒力集团、中国五百强企业盛虹集团这样的“航母巨舰”。

  2017年,盛泽镇GDP突破4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73.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5亿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实现1173.58亿元,连续五年超千亿元。盛泽纺织作为纺织产业的集聚地,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率先投入智能化、数字化大潮,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推进,以“技术纺织+生态健康+智能制造+新兴业态”的全新模式,促进纺织产业提档升级。截至去年,盛泽已建成省级智能化示范车间6个,省级技术中心13家,苏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3家,区级智能工业示范企业19家,试点企业70家。

  今后,盛泽将继续围绕打造“中国纺织第一镇标杆”,全力推进纺织产业的“高新化、生态化、智能化、时尚化”发展步伐,紧扣智能制造,打造纺织产业智能化发展标杆。大力推进纺织制造业“机器换人”,充分利用世界最先进的纺织智能设备及物联网技术,提升纺织智能化生产水平。争取制定纺织化纤行业智能制造标准和体系,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进程,以智能化、信息化促进纺织产业大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与盛泽镇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共计300人参会。

 

  (来源:文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