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推进印染“智能+” 多名专家集聚新昌研讨智能印染
2018-07-11
分享至: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能否搭乘智能制造的快车?7月7日上午,远信工业2018第二届全国智能印染“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学术研讨会在新昌举行。4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会议,多名专家齐聚现场,探讨印染行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新昌目前共有纺织企业22家,纺机企业15家。作为浙江省智能纺织印染装备制造基地和浙江省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县,新昌将在轴承行业成批推广智能制造的基础上,启动“智能纺机技术改造计划”,一场印染行业“智能+”蜕变即将在新昌拉开序幕。

  “平台化服务与全产业链定制化的绿色智造将是印染行业更好的前景与最终的出路。”研讨会现场,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开门见山,直言发展以数字化装备为基础、以数字化印染工厂为载体、以印染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印染产业刻不容缓。

  面对印染产业发展困惑,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表示,我国未来仍是印染布生产大国,数控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有效提升传统机械的能力,甚至完全改变运行与操作方式。

  研讨会上,来自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莱默尔集团等10余家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为主题,分享了印染助剂、染色、水洗、烘干、定形及生产管理等全流程的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