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零售赋能服饰品牌实体店
——打破时间地域局限,加速引领消费转型升级
2018-07-19
分享至:

借助互联网科技,服饰品牌纷纷启动新零售。

 

  打通线上线下的智慧门店俨然成了传统服饰品牌的标配。经历近两年的深度调整后,传统品牌正在借助新零售,打破时间地域局限,加速引领消费转型升级。

  新零售连接新制造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新零售”已发展成零售业变革的一个趋势性概念。在泉州这一传统服饰品牌的重镇,安踏、鸿星尔克等品牌也纷纷选择新零售赋能实体店。

  安踏利用天猫大数据实现了线上线下整合,旗下多家核心门店都能实现门店自提,线上线下联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传统门店一般触达范围在3公里之内,而我们的智慧门店能够‘抓’到8公里之内的潜在消费者。”安踏集团电商总监、新零售负责人张冰认为,这得益于智慧门店改造。

  在他看来,智慧门店就是打通了门店的数据支付交易链路及会员链路,让门店端每笔支付信息及会员入会信息都能及时同步到阿里“数据银行”,再通过“数据银行”提供的门店潜客数据让品牌了解到消费者人群画像及特征。“去年10月试点上线,历时半年目前累计上线443家。”

  鸿星尔克也搭上支付宝,开启新零售试验场。数据显示,鸿星尔克在2017年6月,接入支付宝会员体系后,围绕会员激活和精准营销,半年时间实现会员增长99%,环比销售提升58%,为了更好地和支付宝对接,他们调整了架构,成立了“新零售小组”,开始了全面转型。

  行业增长仍将持续

  人、货、场被公认是传统零售企业转型“新零售”的关键,但如何完成三者关系的重构,无疑需要一套全新的逻辑激活。

  鸿星尔克副总裁鲁小虎透露,鸿星尔克很早就已开始有转型新零售的意识,进行移动信息化的建设是传统鞋企中率先开始的。蚂蚁金服和鸿星尔克合作的会员卡业务,主要包括前期会员的推广和录入,后期利用积淀的数据为用户画像并进行精准营销。

  近日菜鸟宣布,已推出针对天猫服饰品类的橙诺达2.0服务。依托菜鸟的天猫直送,商品又快又好准时送达消费者。“由于服饰是非标品,品类太多,整个行业的快递服务参差不齐。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买东西什么时候能到,好和快之外,还要有确定性末端服务。”一服装店负责人表示,橙诺达2.0很好地满足了商家和用户需求。

  据欧睿国际预测,中国运动服装市场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8.7%。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人均收入仍从低基数迅速增长,以及民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中国服饰消费水平可赶上发达国家,行业增长仍将持续一段较长时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