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印染企业完成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
2018-07-24
分享至:

  从石狮获悉,近日国家生态环保部发布2017年印染行业清洁化改造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各地共上报清洁化改造印染企业1416家,其中石狮市万峰盛漂染等58家企业根据要求实施并完成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

  据了解,此次58家石狮企业实施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主要采取中水回用、低浴比染色、蒸汽蒸馏水回用、冷轧堆、小浴比气雾染色、染色机水回用装置、冷却水回收、涂料无水染色、冷转移印花、浅色水染深色、皂洗省水等工艺。

  早在2017年,石狮市就出台《石狮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开展印染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和实施“五大提升工程”,以“品质高端、绿色时尚”为目标,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多种手段,推动全市集控区内印染企业加大技改投入,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业发展模式创新,实现染整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提质增效,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印染行业质的跃升。

  在政策层面,石狮市鼓励印染企业技术改造创新,逐步淘汰落后印染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组织实施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鼓励染整企业引进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目录、工信部推荐的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目录中的国内外先进设备,加快老旧设备改造提升。重点淘汰多碱多水高温耗时的前处理工艺、多盐多水的染色工艺、重色浆多水洗的印花工艺。对列入《印染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标准》的落后设备及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设备,限期分批逐步淘汰。未按期淘汰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不予以环评及申报任何奖励、补助。按照重新核发排污许可证要求,对染整企业技改项目按规定办理环评审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不给予核发排污许可证。

  为精准管理,石狮市还将印染企业划分为ABCD四类。对落后产能超过80%、安全、环保、消防、违建等问题特别严重、整治无望的印染企业,划分为D类,坚决实施关停;对落后产能超过50%、在安全生产、废气废水排放、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印染企业,划分为C类,实施停产整治;对落后产能不超过50%、在安全生产、废气废水排放、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现场管理等方面未存在较大问题的印染企业,划分为B类,实施边生产边整改提升;对落后产能不超过10%,在安全生产、废气废水排放、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现场管理等方面良好的印染企业,划分为A类,实施政策奖励及技改补助。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