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纺织互联网+品牌发展大会亮相浙江兰溪
2018-07-28
分享至:

    “2018中国棉纺织互联网+品牌发展大会”7月26日在此间召开。中国纺织行业专家,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200余人汇聚兰溪,探索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兰溪海归青年朱文斌与兰溪市双灯家纺有限公司合作,自主研发的“Mintowel生态感应毛巾”具有“沾污变色,去污复原”的功能,一经面世就在业内引起轰动。提起研发灵感,朱文斌说,他与合伙人就是通过各大电商平台,把与毛巾有关的几万条差评看了个遍,并一一记录,做成表格,分析市场导向进行研发。利用大数据找到精准需求,“互联网+品牌”正为棉纺织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早在南宋时期,兰溪纺织业就开始萌芽。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行业的培育,突出以时尚纺织为主题,以提高创新能力为引导,促进纺织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纺织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兰溪时尚纺织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每年用于扶持纺织业的技改、科技等财政资金总计在5000万以上。

    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兰溪市高度重视时尚纺织产业的发展,成立兰溪市时尚纺织局,并成立浙江理工大学、中纺院江南分院两家纺织专业的技术转移中心。

    近日公布的2017年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兰溪市金梭纺织、立马纺织、七星纺织、万舟控股、鑫兰纺织、鑫海纺织、威臣纺织等多家棉纺织企业榜上有名。

    目前,兰溪全市拥有纺织企业1600余家,引进世界最为先进的丰田进口喷气织机2万余台,进口必佳乐等剑杆织机1万余台,300多万元的进口全自动穿扣机100余台,提高了40%的劳动生产率。2017年,兰溪市纺织规上企业为147家,实现产值286亿元,同比增长10%,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比由12%提高至3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6.2亿元,同比增长7.1%,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色布、牛仔、家纺毛巾、服装、产业用布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是目前国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棉纺织产业集聚区。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