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数十家石狮布企 参与面料设计大赛
2018-07-31
分享至:

  7月27日,作为“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重要环节的“2018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2019/2020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和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的台隆、创艺、联邦三禾、新宏兴、英伦世家、豪信等近30家纺织面料企业积极报名并选送最新研发的产品样式参与该项活动。

  据悉,“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入围面料评审”自1999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国内外逾千家创新型优秀纺织企业共同参与,每年有近万个品种参与评审。经过近20年的积累与沉淀,该项活动已成为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产品开发专业活动。作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近年来石狮的行业龙头企业十分重视自主创新,每年都有一批龙头纺织面料企业加大投入,通过走研发创新型道路抢占时尚话语权,这也成为石狮面料企业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

  业界人士介绍,近年来,随着纺织产业技术升级与科技的进步,国内纺织行业在创新材质的运用、面料性能、手感外观、整理工艺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提升。面料设计大赛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赛制规则和奖项设置上不断优化,努力为面料企业提供权威、高效的评审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参评企业来自国内外棉、毛、麻、丝、化纤印染、针织和长丝织造等近500家面料制造企业和贸易商,参评面料共计4000余块,品种涵盖色织、提花、染色、印花、蕾丝、刺绣、复合、功能性面料等,应用领域覆盖男装、女装、童装、休闲装、运动装、牛仔、衬衫以及内衣等消费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一季面料评审开始,为了更好地契合技术创新在产品开发上的价值,组委会优化了传统的金、银、铜奖项分配,调整为“最佳色彩应用大奖”“最佳材料应用大奖”“最佳纹样创意大奖”“最佳科技创新大奖”“最佳生态环保大奖”“最佳市场应用大奖”,以及大赛组委会与美国棉花公司(CottonIncorporated)共同设置的“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和“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共八个最佳荣誉奖项,还有占参评面料总数10%的优秀奖,使产品开发更具针对性。据主办方介绍,经过全面的综合评定,获奖结果将于8月在中国流行面料官方微信及行业媒体公布,获奖面料将在9月份上海的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亮相。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