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传统纺织企业迎来绿色发展新空间
2018-08-01
分享至:

  “自从‘无水印染车间’投产以来,公司在天丝、莫代尔等高端棉类产品市场上主动性更强了。”浙江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明告诉记者,无水印染不仅可以节省40%左右的染料,而且产品品质更稳定,附加值也更高了。今年1—5月,公司销售额同比涨幅超过70%,绝大部分依赖于去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的绍兴首个“无水印染车间”。

  在近日公布的2018年绍兴市绿色制造体系项目库中,“乐高股份”成功入选“市印染行业绿色标杆企业”。记者了解到,在这份名单中,柯桥共有9个纺织项目入选。其中,“迎丰科技”纺织品印染全流程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系统集成项目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乐高股份”等3家企业入选“市印染行业绿色标杆企业”;“天圣化纤”等4家企业入选“市绿色工厂”;蓝印时尚小镇入选“市绿色园区”。

  今年是我区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的第二年,即在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1亿元的基础上,我区财政再配套1亿元,即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用于全区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传统纺织企业加快绿色发展,在近日出炉的2018年振兴实体经济财政资金激励路径图中,对绿色制造企业进行了专项激励。根据《关于2018年度柯桥区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使用的若干意见》,对于当年列入绍兴市印染行业绿色标杆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当年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的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的主体单位,分别给予25万元、15万元奖励。

  坚持绿色发展为传统印染企业带来了发展新空间,在产量下降的同时利润却实现了增长。今年前5月,全区规模以上印染企业产量46.44亿米,同比下降13.5%;实现销售收入115.87亿元,同比下降13.5%,创造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5.8%。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