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发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报告》
——全国第一份地方版“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报告
2018-08-01
分享至:

  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报告》在乌鲁木齐正式对外发布。该报告由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印,是全国第一份地方版“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报告。

  《报告》由综合发展报告、专题发展报告、重要对外开放平台发展报告、重点研究成果4大部分组成,共计30篇研究成果41万余字,系统介绍2017年各地、各重点领域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资金融通、体制机制6个方面总结目前新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要点,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核心区建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以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带动交通枢纽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发展。

  同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坚持市场导向和企业主体工作导向,着力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介绍,《报告》的编辑和发布,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把新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成果展示,是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信息调研工作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促进理清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思路,明确建设方向,突出建设重点,提高核心区建设决策服务水平,而且有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核心区建设重点任务落地,正确引导核心区建设预期,促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