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连云港事件5个月后 又一轮环保风暴即将来袭
2018-08-09
分享至:

  在5个月前,央视曝光了江苏省灌河口燕尾港、堆沟港和陈家港三家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问题。受此事影响,连云港灌南、灌云、盐城响水三大化工园区,所有化工企业一律停产整治。近日,陆续有相关企业发布公告宣布复产,但大部分企业仍在停产中。

  雅克科技6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及滨海雅克化工有限公司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对园区及园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要求而临时停产。滨海雅克收到滨海县化工园区管委会恢复生产的通知,自2018年6月15日恢复生产。响水雅克尚未收到响水县化工园区管委会恢复生产的通知。

  在过去的7月12日,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港)发布公告,其位于苏北盐城的子公司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瓯华化工)被罚35万,经整改,园区环保和安全部门同意其恢复生产。

  在瓯华化工宣布复产之后,8月1日,亚邦染料宣布,预计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将在8月10日前逐步恢复生产。

  然而,8月3日,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位于苏北的子公司江苏明盛、江苏远征、江苏和利瑞分别收到连云港环保局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被罚款262万元,截止目前,江苏明盛、江苏远征、江苏和利瑞仍未恢复生产。

  8月7日,浙江吉华染料发布公告,其收到滨海县环保局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40万元,江苏吉华对位酯项目已停产,并已组织申报验收,待验收通过后再实施生产。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化工园区(集中区)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整治范围包括灌云临港产业区化工集中区、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及园区内所有化工生产企业。目前已进入制定整治方案阶段(8月底前完成),在9月到明年8月期间,将会对各化工园区及园内化工生产企业组织实施全面整治。2019年8月时,验收总结。

  这预示着新一轮环保风暴的来袭,同时目光转向国外,卡博特宣布自9月1日起,上调全球范围内特种炭黑产品的价格,涨幅达10%。这已经是卡博特今年内的第二次提价。4月13日该公司宣布6月1日之后的部分炭黑产品每吨涨价100美元,其他炭黑产品价格上涨4%。除卡博特外,博拉炭黑、欧励隆、理查德森等国际炭黑公司也都陆续发来提价函,宣布涨价。国内炭黑产能也收缩显著,国企也有望随之涨价。

  在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和环保形势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企业应该尽快进行整改,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工艺路线,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并积极迎接各方带来的挑战,方能在这个行业中适应各方因素所带来的压力。

  好消息是,8月7日,连云港市安监局发布《关于明确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复产标准的通知》(具体可见下条)。停产整治企业复产应符合省有关文件和《连云港市化工(危化品)企业集中整治评价会审实施细则》,包括:安全生产法定手续完整齐全、自动化控制完善可靠、从严控制危险性独栋厂房作业人数、重点场所安全防护距离满足要求、严格事故隐患治理和风险辨识、严格环保设施安全管理、严格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建成并严格管控“智能化二道门”、推动标准化建设提质升级、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格特殊作业管控和外包作业管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经安全评价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经此,停产企业复产有望。

(来源:慧聪化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