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高职院校携手缅甸共建“衣路工坊” 培养纺织业人才
2018-08-10
分享至:

    缅甸青年技术人才培训研修中心9日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挂牌。该中心旨在依托该学院“衣路工坊”国际交流项目,为缅甸服装行业和纺织行业培训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Made in Myanmar”(缅甸制造)的标签正被越来越多地打在H&M、GAP等国际知名服装品牌上,缅甸也一跃成为亚洲纺织业最有潜力的国家之一。

  “缅甸纺织业协会由380家公司组成,其中近300家公司向国外出口纺织产品,但事实上我们的纺织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缅甸纺织业协会主席丁妙温介绍,目前,缅甸纺织业以服装加工为主,没有大型的纺织厂和染厂,纱线和面料主要依靠进口。

  丁妙温称,缅甸正计划新建一个大型纺织工业区,引进外资,建造国际级纺织品实验室,从而引导该国成衣业从来料加工向离岸交货模式发展。“目前我们最缺乏的是相关技术人才,特别是在纺纱、织布、印染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让更多技术工人到中国学习。”

  “衣路工坊”是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的以传播中华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和传播服装服饰制作技艺中国标准为目的的特色国际交流项目。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莫少林介绍,当天挂牌成立的缅甸青年人才技术培训研修中心将是“衣路工坊”项目的重要载体。接下来,缅甸纺织业协会将会选派技术人才来该校培训,通过院校上课、到服装企业考察学习、使用实训设备操作等,进行技术提升。

  “首批培训班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开班,缅方将选派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工人等前来交流。”莫少林表示,“我们希望将缅甸青年技术人才培训研修中心打造成为中缅纺织服装界人员交流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平台,校企合作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随着中国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广西凭借地缘等多重优势,与东盟的职教交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除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外,广西已有10多所高校与对应的东盟国家分别签订了职业合作的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覃壮才表示,当地希望通过深化与东盟各国职业院校及相关部门的合作交流,互相借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携手建设开放型职业教育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