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今年将完成6个行业近200家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2018-08-17
分享至:

  今年,新疆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工作部署,完成淀粉、畜禽屠宰等6个工业行业近200家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这是8月14日,记者从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自治区和兵团2018年度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自从2017年6月新疆首个国家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核发,2017年自治区和兵团已完成火电、造纸、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镀、炼焦、石化、制药、氮肥、农药、印染、制革、制糖、有色等15个工业行业300余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排污许可证重点对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以及管理要求进行许可,内容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许可事项和管理要求三个方面,许可事项和管理要求是企业持证排污必须严格遵守的,确需改变的,需要办理变更手续。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万刚介绍,今年自治区和兵团继续加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将完成畜禽屠宰、淀粉、有色金属冶炼、陶瓷砖瓦、石油化工、锅炉等6个工业行业近200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此次举办培训班主要是为了保障排污许可制度的顺利实施,指导新疆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有序开展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不断规范和提高企业自身环境管理水平。”李万刚说,按照“谁核发、谁监管”的原则,今年还组织开展火电、造纸等15个工业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台账记录、监测数据、信息公开等执法检查,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管理。

 

  (来源: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