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原创设计+资源融合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首倡“新粤派”
2018-08-20
分享至:

原创设计+资源融合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首倡“新粤派”

2018白马服装采购节暨原创设计时装周在广州开幕

 

  面对新时代背景下服装业日趋激烈的竞争格局,曾经独领风骚的南派服装出路在哪里,该如何打造和树立自身新的竞争力?18日,在广州开幕的“2018白马服装采购节暨原创设计时装周”给出了答案:强化原创设计,融合产业资源,提升行业竞争力,并为打造“新粤派”而努力。

  参加采购节的业内专家认为,打造服装“新粤派”,必须具备以下几个要素:要有代表性人物,即明星设计师;要有代表性的设计作品且能不断翻新;要有一批代表性的服装品牌;必须有成功的商业模式。

  专家指出,从上个世纪初以来,南派服装时尚一直引领中国时尚潮流。在当前全国服装产业多点开花及区域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广东服装时尚地位存在相对下降的状态。未来南派服装亟需打造“新粤派”以重塑影响力和竞争力。而提倡原创设计及加大产业协同和融合,其目的也正是为了向这一目标进发。

  此次白马采购节的主题就是原创设计及以设计为核心的产业融合,活动期间将会有包括广东本土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林进亮、林姿含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就如何提升广东及南派服装业的设计水平及发展方向和路径发表真知灼见。

  白马服装市场是中国最知名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也是南派服装时尚发源地。广州白马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劲表示,近年来,该市场从存量和增量入手,就加强原创设计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其中包括积极为场内商户及第三方外包设计机构或独立设计师提供对接平台和机会,大力引进独立设计师品牌。

  提升设计进一步强化了白马的品牌孵化能力。白马孵化了恺撒、哥弟、歌莉娅、比音勒芬、欧时力、朵以等诸多知名品牌,它们从这里孵化出来并走向全国。

  对原创设计的扶持需要动员全行业的资源。因此,融合服装时尚产业内的资源助力原创设计及服装业的发展势在必行。据悉,在此次白马采购节期间,白马将与14家时尚行业相关机构成立BM服装时尚产业联盟,从“产、学、研、电、展、销”六方面全面助力广东服装时尚产业的发展。

  “服装时尚产业永远是朝阳行业,未来品牌、资本、技术、渠道和供应链优化都将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但设计永远是时尚之魂,决定着服装业的广度、深度和生命周期。务实、创新、包容和善于吸收国际文化元素是岭南文化的精髓,是服装时尚创新的沃土。唯有设计创新,砥砺前行,才能薪火相传,开创南派服装的新局面。”张劲充满信心地表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