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服装产业升级优化,中高端、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备受关注
2018-08-21
分享至:

  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广东服装行业的发展基础得到夯实,产业链逐渐完善,形成了自己的产业特色,奠定了在全国纺织工业和广东经济以及国内外市场的突出地位,成为了中国当之无愧的服装大省,历年来生产总量和出口总额均名列全国第一。

  目前,广东拥有服装企业5万多家,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势明显。同时,经过一轮一轮的洗牌,服装行业开始返璞归真,回归到围绕产品的初心,以服务为发展的轨道,并逐渐由“世界工厂”、“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变。产业的升级带来人才升级,复合型人才、资深设计、高素质买手、陈列师等岗位的招聘倍受企业关注。

  本次时装周的亮点之一,广东时装周组委会联合猎聘网共同发布《广东服装行业中高端人才大数据》,聚焦广东服装产业人才趋势,数据显示,广东省服装行业人才成熟度较高,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人才比例达到42.22%,3-8年工作经验占比也达到了30.18%,本科以上学历人才达到40.26%,行业整体人才素质在逐步提高。广州为全省行业人才主要聚集地,其次为深圳,但深圳平均薪资水平全省最高。设计人才虽多,但企业仍需更优质国际型人才。每年春节后与10月人才活跃度最高,也侧面说明招聘难度相对较小。服装行业进入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优秀人才引进将成为企业发展最大诉求点之一。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