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棉上市与贸易战升级 双重压力打压棉价
2018-09-06
分享至:

  2018/19年度巴楚地区已经开始小规模开秤,即使今年棉花开秤价格略高,但8月底的调研再次确认了棉花增产预期,目前大部分棉纺厂仍主要依靠国储棉,对新棉采购积极性不高。外部因素看,美国很可能在9月7日后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收25%关税,其中包括了棉纱和部分纯棉用品,对市场形成了双重压力。短期内棉价还将继续承压,很可能会考验16000元/吨附近支撑位。

  新疆棉增产基本成定局

  从8月份新疆棉花调研情况来看,北疆六师棉花面积从去年的120万亩增加至今年的180万亩,同比增幅50%,呼图壁植棉面积从2017年52万亩增加到2018年87.5万亩,同比70%,玛纳斯今年突破80万亩,棉花面积增加10%,产量最大的农八师今年面积变化不大。南疆地区棉花种植面积变化不一,部分地区因地井被填,退出一些耕地,比如巴州地区今年种植棉花331万亩,去年为359万。也有一些地区因土地流转而小幅增加,比如阿拉尔地区,但总的种植面积变化很小。新疆大部分地区虽然在5月份因刮风、气温低等原因,棉花生长受到一些影响,但在7月份过后,尤其是8月份天气晴朗,气温稳定,非常适合棉花生长,经过科学施肥和灌溉,棉花单产和去年基本持平,北疆地区的棉花单产还比去年要高。因此今年新疆棉花增产大局已定,预期产量在530-550万吨。

  棉纱价格上涨对棉花价格带动有限

  近2个星期以来,棉纱期货的大涨引起市场关注,曾一度带动棉花期货上涨,但持续性较差。比如8月27日棉花期货大涨增仓7万手,但第二天就减仓下跌,9月3日下午大涨,但夜盘就开始走低。棉纱期货领涨是1810合约,主要是因为棉纱采取厂库交割,注册仓单只能是厂库生产或委托指定厂库的棉纺厂加工,但绝大部分棉纺厂现在棉纱订单充足下,没有产能去安排生产32支纱,并且距棉纱1810合约到期只有1个月,在设备调换、人员安排上重新安排生产32支棉纱时间很紧张,导致近月棉纱大幅上涨。而且棉纱期货总持仓不足8000手,近月与远月走势相差较大,期货发现价格功能难以体现,远月CY1901合约与棉花CF1901合约期货套利较难,因此即时棉纱期货再次上涨,对于棉花的拉动作用很有限。

  “狼真的来了”  棉花需求增速放缓

  美国在上一轮已经加税的600亿美元商品中,没有棉花相关商品,在9月7日可能公布的2000亿美元商品名单中,包含棉纱和部分棉纺产品,但还没有涉及服装。如果再增加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那么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所有棉花相关商品都包含在内,意味着中国将丧失对美国23%以上的服装出口额,对我国棉花的需求会有较大影响。另外,土耳其货币对美元的大幅贬值仍在继续,作为美国棉花的第二大进口国,经济不稳定也会给棉花市场带来利空影响。

  虽然昨晚ICE棉花大幅上涨,市场又在炒作热带风暴可能对美国棉花生长带来的影响,但去年的两次炒作热带风暴都无果而终,美国棉花迎来丰收年,对国内带来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在近期利空消息不断影响下,国内棉花期货低位探底的走势概率较大。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