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过滤材料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分析
2018-09-06
分享至:

  9月5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非织造布会议的“过滤材料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分论坛,在展会N3馆国际会议区举行,多位业内专家就过滤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作了分享。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创新产品与技术讲席教授梁焕方作了题为《新型纳米纤维在空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他表示,纳米纤维通过扩散和拦截提供高效捕获纳米气溶胶的能力。向纳米纤维过滤器添加静电荷可提供更高的性能而不会产生压力,多层可以引入大孔以减少与微孔相关的纳米纤维的压降。过滤器以减少压降并增加容量,可同时保持效率。若长期使用,建议在纳米纤维过滤器的上游添加一层微纤维。开发出用于气体净化的新型光催化剂,可以将甲醛和其他voc转化为无害的CO2和H2O。

  北京工业大学应用纳米技术研究所博士孙凌作《低维碳材料在液体过滤/净化中的应用》报告。他表示,天然高分子材料通过复合工艺制成多孔碳材料,可以明显提高过滤材料的吸附能力,高分子碳管的开发对于高端过滤材料的开发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应用水平,还可以扩大高端过滤材料的应用范围。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郑煜铭作了题为《高压静电纺纳米纤维在污染防治中的应用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他表示,高压静电纺纳米纤维技术是利用几万伏高压使导电溶液或融体电荷产生射流,射流固化得到的纳米纤维材料,具备纤维直径小、比表面积大、孔隙率高的特点,可用于制备纳米纤维水处理吸附材料等高端应用产品。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钱晓明在《空气净化器用过滤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主题报告介绍,常规过滤材料普遍存在效率与阻力相互矛盾的难题,开发长效带电纤维过滤材料,通过微纳米纤维混合调控过滤材料结构,可实现高效低阻,提高容尘量。一方面,通过外接直流电源,使纤维长期保持带电状态,克服驻极静电衰减问题,另一方面,可借助静电纺丝和非织造工艺,实现微纳米纤维混合,进而开发高性能过滤材料。

  康斐尔过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鑫介绍的报告是《提升室内空气品质的过滤材料应用与需求趋势》。他从提升IAQ的空气过滤产品应用、不同过滤材质的差异和使用效果、常见问题分析、客户需求和产品发展趋势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产品的发展。

  北京量子金舟无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辉作了题为《熔喷技术及产品的差别化开发与市场应用》的主题报告。熔喷过滤材料可分为口罩过滤材料、空气过滤材料、液体过滤材料。他建议,提倡“熔喷+”产品发展理念,例如,在原料中添加纳米级其他原料,或在喷丝过程中混合加入不同的纤维材料,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开发出不同的产品。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