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小企业抱团亮相伦敦时装周 开启中国时尚新模式
2018-09-11
分享至:

  港媒称,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企业主动出击寻找机遇。深圳服装、珠宝、钟表、内衣等七大时尚产业抱团出海,亮相本月举行的伦敦时装周。

  据香港《大公报》9月7日报道,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思鲁表示,这是深圳时尚产业首次抱团赴海外参展,有利于加速拓展深圳时尚产业的海外市场,展示深派时尚产业优势。此外,看中英国全球领先的设计实力,多家企业计划在英设立创新设计中心,开启“中国制造+英国设计”模式。

  英方反响热烈数百海外买手预约观展

  伦敦时装周将于9月14日至19日举办,是国际四大时装周之一。此次伦敦时装周期间,深圳时尚产业的50家企业以“科技与品牌融合”的主题亮相,将举办3场时尚秀、2场推介会、3场一对一洽谈会,涉及行业包括原创服装、智能穿戴、内衣、珠宝、钟表、皮革、眼镜等7大深圳优势时尚产业。

  报道称,思鲁表示,英国伦敦时装周组委会对深圳市商业组团参展非常期待,“科技与品牌融合”主题展已经被纳入官方日程。截至目前,预约到场的对接企业预计将超过150家,邮件确认的时尚买手也预计有200-300人。参展企业方面,深圳企业非常踊跃,50家的参展名额远无法满足业界需求。

  “如果反响很好,今后将在精品展的基础上,在海外设立精品馆,展示深圳时尚企业的产品,搭建海外长期合作平台,有效帮助深圳企业在海外落地。”思鲁表示。

  设海外展销中心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报道称,在贸易摩擦大背景下,深圳内衣行业逆势出击,今年7月在默特尔比奇(Myrtle Beach)市成立深圳内衣美国展销中心,培育产业孵化平台。此次伦敦时装周,内衣龙头企业、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安莉芳、都市丽人等积极参展。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峰伟表示,英国世行产业尤其是塬创设计、品牌潮流引领方面全球领先,英国和深圳企业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他介绍,有多家内衣企业有意在伦敦设立展销中心,并与当地设计师合作,推出“中国制造+英国设计”合作新模式,打入欧美市场。

  “此次伦敦时装周,企业的对接客户不是大采购集团,而是小而美的设计师品牌。”他透露,英国设计师也非常看好深圳内衣企业的制造、研发实力雄厚,双方有意从几百、几千件订单开始合作,走高端、定制路线。除了美国默特尔比奇(Myrtle Beach)市外,深圳内衣行业协会还有意在纽约、洛杉矶设立展销中心。他相信,时装周现场,深圳企业能够与客户尝试开拓更多海外合作的新模式。

  向全球市场输出“深圳时尚”

  思鲁认为,顺应科技升级消费升级的趋势,深圳传统优势品牌正在加速拓展海内外市场,对外展示“智慧制造”的新“深派时尚产业优势”,输出“深圳时尚”。

  报道称,时尚产业是深圳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深圳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30万名从业人员,服装品牌1000多个,年销售总额近2300亿元;深圳年产各类内衣8.5亿件,年产值近500亿元,有维珍妮国际、新兴工业集团、安莉芳、曼妮芬等内衣品牌;深圳有珠宝交易批发市场30个,行业制造加工总值约1500亿元;深圳眼镜行业年产眼镜超过1亿副,其中高端眼镜产量占全球70%。

  深圳时尚品牌吸引全球知名企业布局。思鲁介绍,欧美内衣企业纷纷在深设立内衣生产厂、原料厂及研发基地,利用深圳人才资源、产业优势,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同时,深圳产业的聚集力,吸引传统内衣、服装、钟表等产业基地的一些企业把总部迁至深圳,在深圳创立研发设计中心和品牌。深圳逐步实现了从“加工代工”向“智造创造”的跨越,转型升级为时尚创意产业,成为国际时尚舞台的“深圳力量”,并加速向海内外市场输出“深圳时尚”。

  他介绍,国际四大时装周中最独立前卫的伦敦时装周是最热衷于扶持新锐设计师的一个时尚阵地,更被称作“时尚孵化器”。深圳内衣企业拥有产业、工艺优势,英国的原创设计也非常乐意与深圳企业在技术、资本、市场、商业合作等展开全面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