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麻纺织业成为具有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
2018-09-12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表示,麻纺织行业是中国具有资源、生产和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苎麻基本属于中国特有的植物种类,苎麻纺织、亚麻纺织的生产和贸易居世界首位。

  当前中国苎麻生产量和加工量占全世界苎麻生产量、加工量的九成,亚麻加工量占全世界亚麻加工量的七成。

  徐迎新在2018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推介会上作如是表述。他说,国家已明确将“符合生态、资源综合利用与环保要求的麻纤维等的加工技术与产品”列入纺织行业鼓励类条目,麻纺织业的发展对于改善纺织纤维原料结构、丰富纺织品品种市场、扩大出口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徐迎新表示,“十二五”以来,随着纺织工业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对改善产业布局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形成了江西、四川、湖北、湖南及重庆等苎麻资源产区及苎麻纺织聚集地;同时形成了江西新余“中国苎麻纺织名城”、“中国夏布之乡”等六大具有专业特色的麻纺产业集群,显示出旺盛的竞争力。新余是中国重要的苎麻生产基地,不仅针对性地对麻纺原料进行种植布局,还在传统麻纺手工艺基础上创新运用微生物脱胶技术,生态环保可持续性发展,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指导,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等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这是中国麻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交流合作盛会,对麻纺业发展资源协调、市场供需对接等方面将有重要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