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探索筹建"一带一路"纺织商会 国际商会助力"布满全球"
2018-09-17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柯桥区国际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获悉,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国际经济新形势,柯桥将探索筹建以境外采购商为主的“一带一路”纺织商会,助力柯桥“布满全球”。

  柯桥区国际商会是由柯桥区从事国际经济贸易及相关活动的法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专业性社会组织,目前该商会共有100多家会员企业,服务面涉及4000多家柯桥出口贸易企业,并与世界各地多家商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过去5年,商会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了柯桥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2017年,柯桥区实现自营出口105亿美元,产品销往192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更是成为柯桥出口贸易新的增长点,今年上半年,埃及、土耳其、保加利亚、柬埔寨等沿线国家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0%以上。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下,商会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能力,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新当选的商会会长傅光怿告诉记者,目前柯桥常驻外商有6000余人,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常驻外商比例达到60%以上。此外,柯桥不少企业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厂。随着柯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圈日益扩大,将增添更多合作和商机。

  据介绍,柯桥区国际商会将运用自身国际联络的优势,主动联系海外柯桥人,建立区域性海外柯桥商会的联络机制,探索筹建以境外采购商为主的“一带一路”纺织商会,推动柯桥企业抱团发展。此外,商会还将利用自身资源、渠道、人才等优势,通过搭建更多更好的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平台,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助力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 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