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省先进纺织中心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2018-09-20
分享至:

  9月1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和南通纳威数码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申报,陈志华教授牵头,黄旭、张炜栋老师参与完成的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产业用纺织品数码印花超细化颜料墨水》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

  超细化颜料墨水是针对产业用纺织品数码印花研究与开发,在3D数码印花打印技术、绿色数码彩喷功能助剂制备技术和数码印花文创设计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实现项目产品应用及市场化推广。截止目前,项目技术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3件,已获授权10件,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篇;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合作企业已建成墨水生产线4套,生产能力达1000吨/年。产品在全国多省市得到推广应用,并出口欧美。近三年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产品连续4年被行业评为推荐品牌。

  获得全国商业科技技术进步奖是对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发展的极大肯定,充分展示了学校技术研发水平和新品推广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纺织新材料、纺织智能化、绿色纺织的研发与推广,更加关注研发产品对经济社会的贡献,为推动纺织行业的“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