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目标价格改革红利再释 兵团棉农受益最大
2018-09-22
分享至:

  棉花在兵团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事关兵团经济发展,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巩固。当前兵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但“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为适应深化改革需要,兵团各级相关部门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着力推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了《2018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兵团深化改革实际,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兵团棉花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展示了兵团改革政策的含金量。

  与往年相比,今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主要特点是:“全兵团范围内自由交售”和“价补分离”。“全兵团范围内自由交售”即种植者将籽棉交售至兵团范围内任何一家经公示的加工企业,均可领取补贴。销售价格在籽棉交售时一次性结算,完全由市场决定,不再包含国家目标价格补贴;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由财政部门统一发放,补贴标准由兵团根据国家核定的棉花产量及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等统一确定。

  2018年兵团开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是在保障农民利益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价格形成完全由市场决定,以促进产业上下游协调发展。一是政府不干预市场价格,企业按市场价格收购,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国内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二是将政府对生产者的补贴方式由包含在价格中的“暗补”变为直接支付的“明补”,让种植者明明白白得到补贴,有利于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补贴效率。三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生产结构的作用,有利于使效率高,竞争力强的生产者脱颖而出,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程度,激励农业技术进步,控制生产成本。

(来源:兵团发改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