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宁皮革城联手淘宝直播打造“网尚海宁”新渠道
2018-10-16
分享至:

  “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第一站——海宁皮革城”活动销售额突破3.68亿元

  “到中午12:00的时候,我就吃惊了。晚上看到汇总数字之后,我首先想到的一句话是:时尚加网络的力量很伟大!”回顾10月10日的“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第一站——海宁皮革城”的活动,海宁中国皮革城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悉,10日共有130多位淘宝直播平台的头部及超头部主播进行了海宁皮革城产业带直播销售,截至活动结束,累计直播观看量2208万人次,互动1.13亿次,在线下单量近30万笔,实现销售额达到了3.68亿元!

 

  作为国内中高端秋冬时装的源头,海宁皮革城此次与淘宝直播的成功联手意味着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消费者可以在充分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快捷地买到最具性价比的秋冬新款时装,这也将促使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与海宁皮革城实现无缝对接。

 

  超强阵容 秋冬时装遭遇“抢购”

  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共有130多位淘宝直播平台的头部及超头部主播进行了“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第一站——海宁皮革城”直播销售,其中20多位主播在海宁皮革城举行现场直播。在全天24小时的不间断直播过程中,2208万人次的粉丝“涌”进了网络“试衣间”。截至直播结束,8000余款各类秋冬时装共计在线成交近30万单,金额高达3.68亿元。

  作为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的第一站,淘宝方面对于此次直播高度重视。为办好此次直播,很多淘宝主播以及线上线下的工作人员从10月9日晚上就开始了。经过紧张而细致的准备,10月10日零点开始进行预热销售,上午10:00直播全面展开。

  而在此之前,淘宝直播方就组织了近100位超头部、头部主播提前半个月陆续前往海宁皮革城进行秋冬时装的选款和预热。其中知名主播烈儿宝贝还于10月8日晚上在海宁皮革城进行了“双十皮草秀场选款剧透”直播。

 

  辛勤的“种草”也给各位主播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淘宝直播的“当家花旦”薇娅开播仅11分钟时间,粉丝观看量即冲破20万,销售额即冲破1000万。截至直播结束,销售额总计达到惊人的1.5亿元,秋冬时装的单品销售最高数量则达到了12232件。烈儿宝贝全程观看量高达420万人次,单场商品点击次数突破千万,单场销售订单总数突破15万单。

 

  多方联动 “网尚海宁”大有可为

  记者发现,直播的产品除了皮革城门面担当的各类皮革产品,各类的派克服、羽绒服、羊绒大衣等成了主播们“疯狂安利”的产品。海宁历来有中国皮都和皮革时尚源头的美誉,近年来,海宁皮革城又抓住时尚消费的新潮流和新机遇,在巩固提升“全球皮革时尚之都”的同时向大时装拓展,努力打造“中国高端秋冬时装之都”,助力海宁打造“时尚潮城”。而海宁皮革城内派克服、羽绒服、羊绒大衣、秋冬时装等新品类充盈了各个店铺。

  本次双十直播节的“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第一站——海宁皮革城”直播活动更是得到了海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了多方联动和合作共赢。

  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活动是淘宝直播平台今年重点推出的线上线下融合项目之一,在全国拥有12个连锁市场、商户超过1.1万户的海宁中国皮革城由于优势突出,被选为这项活动的第一站。9月19日,淘宝直播与海宁市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签订了《推进海宁皮革产业带直播框架协议》。

  作为年度的重点项目,淘宝直播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从前期主播组织、与海宁皮革城各项事宜的对接,到线上的推广、线下的执行各个环节都全力投入,面对这份“成绩单”,其负责人表示:淘宝直播讲究“人”、“货”、“场”的综合优势,专业的主播、高性价比货源与平台的合作三者合力是成功的关键。

  这次直播活动也得到了广大企业和商家的热烈响应。比拉图负责人谢总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尝试过直播销售,也是直播销售的顾客。听说有这么多头部和超头部主播要到海宁,他第一时间就向海宁皮革城提出申请,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这个活动。

  这次直播活动在海宁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海宁皮革城和淘宝直播以及广大人气主播、时尚品牌齐心协力,有力推动了海宁皮革皮草及高端秋冬时装产业的品牌效应和销售体量,是产业带新零售模式的成功探索。

 

  垂直领域或成直播销售热点

  “时尚不会落幕,创新就是出路!”通过本次直播实现销售1700多件雅尚服饰负责人金总不无感慨地说道。

  海宁雪豹服饰的负责人朱伟祥也“围观”了这次直播,他表示:此次双十直播不失为海宁皮革企业展示、宣传、销售产品的一个好的渠道,接下来,雪豹服饰也将考虑通过直播的方式将一些高端品类产品推广出去。

  来自淘宝直播的数据还显示,本次参与直播的粉丝不仅有众多“90后”和“80后”,“70后”所占比重也不可小觑。这说明“直播经济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时尚消费“主力军”所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皮革城不止有“皮”,大时装战略下的新品类也借由此次直播布局线上。派克服、羊绒大衣、秋冬时装等新品类产品在此次直播中可以说是“大获全胜”,这些服装一上线就被智慧的网友花式命名为“大咖款”、“白富美款”、“气场款”,互动和反响尤为热烈。据悉,1000件“星星款”的羊绒大衣,在开售后几秒内就被抢购一空。

  对此有专家表示,直播经济离开了强大的产业支撑往往难以为继,因为没有“把1000个新款展示给1个顾客”的集聚优势、没有快捷供货的供应链支持、没有可靠的售后服务,直播经济就难免会“樱桃好吃树难栽”!而海宁皮革城的最大优势就是拥有中高端秋冬时装的完整产业链和供应链,具有典型的“垂直优势”。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产量最大、与欧美时尚接轨最快的秋冬时装源头产地,海宁皮革城的内在优势通过主播与粉丝互动,将自身的优质产品直接向消费者呈现,同时解决了传统网售模式中买家与卖家难以全方位互动沟通的难题,真正实现了线上的“实景体验”,不仅让消费者买到实惠和放心,更重要的是大大改善了网络销售的消费体验。在实现多方共赢的同时也能够有效地保护各方的合法权益。

 

    (来源:北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