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CCIA棉花产销对接会(七师专场)在郑州举行
2018-10-18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7日,我国最大的高品质棉花订单生产、订单销售合同在郑州棉花交易市场签订。这是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简称国棉联盟、CCIA)最近一段时间的第三大行动。会议由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主办,郑州棉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河南豫棉集团、河南永安纺织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及河南10多家重点棉纺织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为合同签约现场

  合同由国棉联盟(见证方、平台方)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生产方)、郑州棉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贸易方)、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用棉方代表)四方共同签订。

  按照高品质、绿色化、可持续先进理念进行生产和认证的CCIA棉花,合同确定凡是符合清洁度高、异性纤维含量低于0.3克/吨,品质指标以公检为参考,达到“双28.5”以上,全部订单采购,有多少采购多少;再按以“3128B”为基础,对长度、强度、马克隆A+B2品级的极差实行加价,并再加价3%-5%,把“优质优价”落到实处,使生产方的利益得到充分保证。

  这次合同签订了2018年、2019年两个年度,对生产高品质棉花的棉农吃了“定心丸”。长期以来,困扰我国棉花订单生产、订单销售的难点问题,在国棉联盟的促进下终于得以破解。这是我国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标志性成就,产供纺平台四方本着构建利益共同体,推进我国棉花上台阶的一个新举措。

  第七师位于北疆奎屯,棉花年产量超过20万吨,是兵团一个大生产单位。合同约定生产高品质棉花采用高品质棉花品种/系——中棉所641。该品系长度、强度都达到“32”,马克隆值A级,整齐度指数85%,是我国典型的高端品质优良品种/系。按照国棉联盟制定的《CCIA棉花生产技术指南》和《CCIA棉花加工技术指南》组织生产,把节水、节肥、减少农药、残膜控制和清理、全程异性纤维控制等高品质、绿色化技术落到实处,今冬明春对职工开展广泛的技术培训,生产季节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实行可追溯生产过程、管理方法、采收方法、实际投入,籽棉进入加工厂、加工方法、存放地点,以及棉纺的纺纱、织布、印染、制衣都一 一记录在案。

  郑州棉花交易市场开设CCIA专栏,并为采购方提供融资支持和棉花配送支持。

  合同以诚信为基础,国棉联盟建立诚信共享制度,以诚信促进四方的联手联合。

  据了解,国棉联盟还将举行类似第七师这样的专场,推进高端品质棉花的规模化生产,推进高端品质原棉的订单销售,解决当下我国高端品质原棉的短缺问题,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记者 李秀明 李继锋)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