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兵团五师棉麻企业多举措加快收购加工进度
2018-10-22
分享至:

  10月18日,伴随着阵阵轰鸣机器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棉麻公司八十六团分公司的两条皮棉加工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吐出加工好的新皮棉,目前该团棉花收购加工全面加快速度。分公司负责人张利说,该公司从10月7日开始正式收花,目前已收购籽棉5300吨。

  今年,兵团深化改革后棉花销售市场全面放开,前期周边县乡棉花加工厂对团场棉花收购的冲击较大。导致八十六团棉花收购进度缓慢。团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降低水杂扣除量(低于地方棉花加工企业水杂扣除量),完善结算服务,给职工吃定心丸,本着让职工收入不减,方便职工就近交售,加快棉花收购。

  另外,为做好收购高峰的棉花加工工作,师棉麻公司八十六团分公司共完成15项技术改造。先后组织骨干力量对喂花管路、轧花绞笼进行全面维护,对籽棉皮清机、轧花机、集棉尘笼和脱绒机上的易损零件进行更换和保养,对厂区内外的消防设施、安全标识、除尘设备进行更新更换,为减少籽棉浪费,提升加工进度打下关键基础。

  八十六团分公司组织30余名棉检人员坚守岗位,严把籽棉入场质量关,实行分品种加工和堆放。在管理上实行重复检验和考核制度,采取职工工资与轧花品质、数量挂钩,在保证棉花质量同时提升效率,千方百计缩短棉花加工周期,提升皮棉质量。

  据10月中下旬天气多雨情况。目前八十六分公司日收购籽棉800-1000吨。计划在10月25日前完成全团棉花收购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