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红袖“时尚·科技·人才”国际论坛在浙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2018-10-23
分享至:

   10月19日,2018红袖“时尚·科技·人才”国际论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坦桑尼亚等国家及地区的学者、时尚行业资深专家和服装企业代表以及浙江理工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承办,浙江红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本届论坛以新经济、新环境为背景,从全球关注的“绿色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出发,邀请国内外纺织服装教育界专家、学者、时尚及科技行业精英共建时尚教育“产教融合”平台,共同探索时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途径和价值。

  上午8:30论坛开幕。开幕仪式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行主持,服装学院院长邹奉元发表讲话,介绍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科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的喜人成绩,也希望与海内外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合作交流、产生共赢。在随后举行的“浙江理工大学-杭州隆通纺织有限公司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创意人才孵化项目签约仪式”上,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与杭州隆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萍签订了人才孵化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校外专家导师授聘仪式”,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楼盛华、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琪为柴方军、陈丽萍、牟朦曦、朱见山、张忠岩、陶静秋、曹爱华7位企业带头人颁发校外导师证书。

  上午9:00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正式开始。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美国北德州大学、旧金山艺术大学、韩国水原女子大学、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和新加坡纺织服饰训练中心、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外纺织服装教育界专家、学者、时尚及科技行业精英聚焦于“可持续时尚”这一概念,从四个议题——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下的时尚发展,社会生态环境变化和时尚变革,时尚业的新商业生态和模式,时尚业的新消费文化和生活方式——切入,分享了自己或团队在未来时尚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研究和思考,探讨了科技对时尚业人才、机构、空间的影响与改变,以及未来如何将科技与时尚相融合从而使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构建纺织服装业的新未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