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成都纺专承办全国学生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决赛
2018-10-30
分享至:

  近日,“蜀菁杯”第十届全国纺织服装类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纺织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成都纺专承办。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169名学生参赛。成都纺专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

  为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大赛特别规定,学生参赛人数超过30人的组别,第一名获得者将获得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纺织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称号,成都纺专的两位同学最终获得了这一殊荣。

  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6名学生获得机织面料设计一等奖,成都纺专4名学生获得针织面料设计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花样手绘设计一等奖,杭州职院4名学生获得电脑花样设计一等奖。苏州丝绸中专校学生获得市场潜力奖,成都纺专学生获得设计创新奖、技法表现奖,山东轻工职院学生获得文化传承奖。

  颁奖仪式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对大赛组织工作给予好评,对成都纺专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纺专作为中国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学生普遍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性和实践动手能力;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和纺织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