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测试新低 破“7”一步之遥
2018-11-01
分享至: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9646,创十年新低,盘中还一度跌破6.97关口,创下了2008年5月以来新低。

  今年4月以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贬值11%,其中8月份面对人民币快速贬值的形势和预期,央行先后采取了提高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到20%、启动“逆周期因子”两项措施,缓解了贬值压力。

  近日,随着美国继续对中国施压,美元指数再达高位,人民币贬值趋势和预期再次升温,距离破“7”一步之遥。10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公开演讲中表示,“目前稳汇率比汇率改革更加重要。”市场预计人民银行该出手时就出手,应该在必要的时候用外汇储备来稳定汇率。

  当前,对于人民币破7之后,市场情绪是否会发生非线性的、跳跃式的变化,是相关部门最不确定,也比较担心的因素。市场人士猜测。“央行在乎的不是点位,而是市场的反应。如果10月份结售汇逆差不大,国际市场美元也比较强,测试一下7,看看市场的反应是有可能的;如果市场反应很大,结售汇逆差激增,再回来也有可能。”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