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克苏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98万人
2018-11-05
分享至:

  10月3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地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6.4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2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0.9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

  在地区今年4月举行的“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中,新和县的艾合买提·托乎提应聘到一家企业当保安。“现在每个月工资近3000元,还可以免费参加企业培训。我会在这里好好干,让日子越过越好。”艾合买提·托乎提说。

  今年以来,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保稳定、以稳定促和谐”主题,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为主线,以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在增强就业服务能力、提高就业稳定性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大力推进就业惠民工程,超额完成城镇就业工作各项预期指标,有力促进了地区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齐曼古丽·吾休尔是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农民,家里只有几亩地,没有经济条件发展养殖,更没有其他增收门路。今年年初通过招工,她成为华孚纺织的一名纺织女工。“现在,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除了零花钱,大部分都补贴家用了,家里生活越来越好。”齐曼古丽·吾休尔说,像自己这样没有文化、没有技能的人找一份工作不容易,她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地区不断健全就业援助制度,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确保就业困难群体随时出现随时援助随时就业,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让更多公益性岗位真正惠及就业困难人员,帮助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全面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提升已就业人员就业质量。

(来源:阿克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