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发布
2018-11-07
分享至:

  CBME中国孕婴童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杭州、济南、西安8个城市的3,322位0-3岁宝宝家庭(包含孕妇)。调查结果显示:

  · 90后消费者对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低

  ·7-12个月及1-2岁宝宝家庭月均育儿支出占比最大

  · 口碑因素越来越重要,消费者购物习惯易受到其影响

  ·  54%消费者最常去的购物渠道为母婴店/母婴百货,网络渠道较去年增速明显

  ·  价格重新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购物的主要因素

  · 消费者对非传统母婴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增加

    90后消费者对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低

  调查显示,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可接受不同品类孕婴童产品的价格敏感度存在差异。总体而言,相较于其他年龄段,90后消费者对奶粉、纸尿裤、推车、童装等孕婴童产品可接受的价格范围都高于其它年龄段消费者。

   

    7-12个及1-2岁宝宝家庭育儿支出占比最大

  在3,322位全国8大城市受访者中,家庭月均育儿支出为1,467元,占家庭月均收入的13%,其中7-12个月的宝宝家庭月均育儿支出为1,596元,位列第一。

   

    54%消费者最常去的购物渠道为母婴店/母婴百货,网络渠道较去年增速明显

  调查显示,54%的消费者最常去母婴店/母婴百货购买孕婴童产品,而相较去年,网上购物平台增速明显。与此同时,母婴店/母婴百货、综合电商平台、百货商场以及超市/大卖场依旧是购买孕婴童产品的主要渠道。

    

    “价格因素”重新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的主要理由

  “价格比较贵”重新成为消费者不选择母婴店/母婴百货购物的首要原因。母婴店/母婴百货的优势在于孕婴童“产品质量有保证”,“产品品类齐全”,“产品分类清晰容易找”。

   

    消费者对于口碑因素的考量越来越重,购物习惯易受到口碑因素影响

  从消费者购物行为来看,59%的消费者会将口碑因素作为购买孕婴童产品的重要考量,购物习惯也会受到口碑因素的影响,口碑从去年第三位上升至首位。

    

    消费者对非传统母婴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增加

  随着宝宝家庭生活方式的转变,85后,90后成为新生代父母的主力。调查显示,消费者尤其希望母婴店能增加健康营养、乐活美妈类产品以及进口零食等非传统母婴商品。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8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

  CBME由英富曼/博闻(新英富曼集团)主办。2018年6月起,博闻(UBM)与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正式成为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B2B资讯服务集团及全球最大的展会主办单位。始于2001年的CBME中国孕婴童展,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同期还将举办CBME中国童装展、CBME中国玩具展、CBME中国食品展及全球授权展中国站。

  CBME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已扩展至土耳其、印度、新加坡等国家,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全球孕婴童产业的国际交流与贸易合作。

(来源:慧聪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