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玛纳斯纺织服装产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3000多人
2018-11-09
分享至:

  玛纳斯县紧抓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纺织服装产业贸易拉动经济,促进就业。预计全年纺织服装产业达到百亿产值,就业人数3100多人。

  2017年6月,来自和田皮山县的姑娘帕提古丽·伍吉外力来到玛纳斯县中恒服装产业园上班,经过前期3个月的免费培训,如今,她已是厂里一名娴熟的操作工,成为正式职工。“在这里上班、吃饭、住宿都免费,一个月最高能拿到4000元,感谢党的好政策。”帕提古丽·伍吉外力深有感触地说。

  仅帕提古丽所在的新疆玛纳斯乔森服饰公司,就吸纳了附近村的180多名富余劳动力,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当工人,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有了富足的劳动力,企业的订单也是接连不断。这两天,来自昌吉、乌苏、塔城的订单,足够让企业忙活几个月。新疆玛纳斯乔森服饰公司厂长陈成森说:“今年的总产值在2000多万,比2017年翻了一番。”

  依托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规划,玛纳斯县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2015年7月,新疆鑫弘润纺织有限公司落户玛纳斯县塔西河工业园混纺产业园,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100多名。玛纳斯县凉州户镇村民马香丽,每周5天在纺织厂工作。一年前,她还是一名家庭主妇。2017年8月,通过政府组织企业用工招聘会,她成为新疆鑫弘润纺织公司的一名纺织女工,由于工作出色,她还当上了车间班长。“政府把企业建到了家门口,我们出门就能就业,下班之后,还能回家照顾老人小孩。今年厂子还给我买了社保,老了以后就有了保障,现在不但实现了就业,而且收入还有了保障。”马香丽高兴地说。

  玛纳斯县为推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制定方案,全方位为企业培训产业工人,在原料收购、运输上给予企业便利,力推纺织企业做大做强。新疆鑫弘润纺织有限公司从落户时的6条生产线,已发展到现在的13条生产线。新疆鑫弘润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英说:“2018年比2017年产能规模增加了5万锭,产能提高了28.8%,产值达到1个亿。年底,公司再增加5万锭,总规模可达到15万锭。”

  就业是民生之本。玛纳斯县把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作为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与就业联动机制,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企业达到13家,解决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3100多人。

(来源:昌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