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微企链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
2018-11-09
分享至: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主办的“区块链政策法律研究组成立会暨《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白皮书2018年》发布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举办。会上,由信通院、腾讯金融科技、深圳前海联易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易融”)三方牵头,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白皮书》(1.0版)。

  白皮书指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能确保数据可信、互认流转、隐私保护,解决供应链上存在的信息孤岛难题,释放核心企业信用到整个供应链条的多级供应商,提升全链条的融资效率,降低业务成本,丰富金融机构的业务场景,从而提高整个供应链上资金运转效率。

  依据供应链金融的细分业务类别,白皮书总结了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供应链金融应用项目组中部分企业目前基于区块链的典型解决方案与技术实现方案。其中,由腾讯与联易融共同合作、运用腾讯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微企链”,成为首个入选案例。微企链致力于构建全开放式的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通过赋能金融市场与小微企业,可助力改变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目前,微企链已服务上链的核心企业71家,已建立战略合作银行12家,服务行业覆盖地产、施工、能源、汽车、先进制造、医药等。

 

  (来源:经济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