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省质检院与天津工大纺织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纺织品检测实验平台
2018-11-10
分享至:

  院校合作优势互补

  山东省质检院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纺织品检测实验平台

  近日,山东省质检院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科技研发、检测能力、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这是自该院纺织品实验室建成以来,首次与国内“双一流”大学合作,共建纺织品检测实验平台。

  山东省是纺织服装生产大省,纺织服装业是省内支柱产业之一,有一批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叫得响的品牌和生产企业,这些企业更需要专业的检测机构为他们提供的产品质量把关服务,提供标准技术支持。

  为此,山东省质检院专门成立了纤维纺织产品检验研究所,建设了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专业纺织品检测实验平台,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纤检队伍,具备了专业、完整的纺织服装检测能力,为全省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标准制修订、产品质量检测、质量问题诊断、人员培训等服务。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该院为省内外纺织服装企业出具了2.5万余批次检测报告,为政府纺织服装监管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为企业解决了许多生产、技术、标准上的难题,促进了全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人才队伍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为企业服务能力的高低,为此,山东省质检院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合作共同建设纺织品检测平台、共同培养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实现共建共赢的目标。拥有完备纺织品检测能力的质检院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大学生实训基地,将为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的学生提供校外实践的机会,以提高学生对质量检测工作的了解,加强对标准的理解,而作为国内“双一流”大学的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将为山东省质检院纺织品实验平台的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理论培训,共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以及前瞻性、智能型服装和面料的研发工艺。

  双方表示,将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在质量提升工作中,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流的纺织品检测实验室,为山东省纺织服装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推动山东省纺织服装产品向智能、高端、节能、环保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