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一带一路”带来发展红利 缅甸成柯桥纺织企业投资热土
2018-11-19
分享至:

  印染企业到缅甸办厂有什么标准?缅甸员工到中国签证是否便利?……近日,2019缅甸投资峰会在柯桥举办,来自缅甸政府机构、工商联、商会等业内人士为柯桥纺织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轻重工业、服装纺织、水利发电这些目标产业是缅甸国内目前最需要的投资项目,将会为缅甸增长就业机会和改善民生带来巨大影响。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副秘书长郑必达在峰会上表示,缅甸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与劳动力资源,使其制造业快速发展,从纺织服装产业来看,缅甸的经济中心仰光周边就聚集大片纺织服装加工工业区,而拥有仰光之外重要沿海港口资源的伊洛瓦底省勃生工业城,也即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将成为缅甸纺织服装加工、印染等产业的新兴集聚区。

  缅甸作为东南亚纺织产业新兴地,吸引众多去那里的“淘金者”。“自2013年开始,我在缅甸仰光已建3个厂,去年年产量达2万吨,出口至美国等国家。”缅甸大华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军说,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非常适合在缅甸办厂,“那里工人8小时仅需21元薪酬,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优惠的进出口政策,再加上广阔的市场,实在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

  柯桥作为全球纺织产业的重要基地,正在乘势而上,全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2017年12月,中国轻纺城首个海外自办展——2017缅甸国际纺织展在仰光举办,打开轻纺城企业与缅甸纺织服装产业互动的有效窗口,展会现场成效显著。今年,第二届缅甸展——2018年中国纺织品(缅甸)品牌展也将于12月7-9日再次举办。

  “国内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其实早在5年前就想去缅甸开拓新市场,此次参加活动了解有关政策后,更加坚定我去那里考察的信念。”后马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红华坦言,她在中国轻纺城经营女装面料已有10余年,今年缅甸展已早早报名。

  前不久,柯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既促进纺织行业国际合作,也提升柯桥纺织产业得国际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一位区领导表示,全面了解缅甸当前的纺织产业发展状况,尤其是能深入了解仰光、伊洛瓦底等工业集聚区纺织服装、印染产业投资办厂的环境,是柯桥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希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全力推进中缅两国的“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