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在泉州举办
——打造出口竞争新优势的产业集聚体
2018-11-23
分享至: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推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的具体要求,发挥优秀基地的示范作用,11月中旬,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福建省商务厅、石狮市联合举办“全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议暨国际化发展论坛”,全国纺织服装外贸行业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参加。

  会议聚焦全球经济发展趋势,解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发展政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点介绍对纺织服装行业外贸出口和“走出去”等方面的支持措施。石狮市商务部门负责人介绍新获批的泉州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发展情况。会议进一步交流国内优秀基地的发展经验及国外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

  自2011年起,商务部就在全国开展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培育工作。经广泛征求意见,商务部制定《商务部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培育工作总体方案》及《2011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方案》。2011年,商务部认定首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此后在2012年、2014年分别认定第二批、第三批。

  2018年4月,商务部再次认定255家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我省共有11个基地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涵盖陶瓷、水产品、竹制品、石材、钟表、鞋类、服装、伞具等多个领域,其中涉及纺织服装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2个,均在泉州,分别是晋江市晋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晋江市英林深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

  目前,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已成为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成为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及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推动和实现出口稳定协调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