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即墨纺织摘获全国大奖
——2018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28
分享至: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召开。会上,对全国38家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进行集中表彰。即墨区荣获“2017-2018年度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奖项,是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市。

  作为国内传统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即墨经过多年发展,产业集中度高、规模明显、优势突出,形成了集纺、织、染整、服装制造、销售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涌现出了一批以即发集团为代表的智能产品研发型、以红领集团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型、以红纺集团为代表的IP授权型、以即墨童产业联合会为代表的抱团发展型、以凯利融通为代表的外贸成功转内贸型等不同发展模式。即墨还成功举办了中国服装大会、中国童装产业峰会、即墨童装节、七彩年会等一系列高水平高规格会议,拥有即发集团、酷特智能、雪达集团、红纺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纺织服装骨干企业,产业集群效应凸现。

  目前,即墨拥有纺织服装企业3000余家,2017年完成产值1228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针织服装加工制造基地。即发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综合实力多年居全国针织行业前列;酷特智能形成了以“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为核心的酷特智能模式并在全国推广。纺织服装企业拥有各级名牌、著(驰)商标136个,位居青岛市第一、山东省前列。即发、红领荣获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即发、红领、雪达、红妮四家企业列入工信部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5个品牌获评2018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此外,即墨纺织服装产业还拥有各级企业技术中心31家,其中国家级3家,提报青岛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191项。

 

  (来源:青岛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