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南疆地州发展产业 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就业
2018-12-04
分享至:

  喀什、阿克苏等南疆地州通过发展产业吸引大量企业在南疆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就业。

  “这个车间生产的是一单12万件出口到德国的长款防寒服……”

  走进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的新疆金富婕服装有限公司厂区,“扶贫车间”格外醒目。这家企业的2300名员工全部来自当地,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242人,月均2300元的工资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阿娜尔古丽·吐拉克来企业上班快一年了,不仅全家脱贫,自己还有了存款,她说:“存了三四千块钱,我自己挣了钱买了一个衣柜、买了一个床,我自己的房间装修也花了一万多块钱,以前想买但买不了的东西都买齐了。”

  2016年,金富婕随深圳产业援疆在喀什建厂,起初企业在深圳的生产不敢停,半年后,金富婕在喀什不仅尝到了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更享受到了富集的劳动力市场,企业开始搬厂,转战喀什。

  新疆金富婕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建勇说:“进一步扩大规模,总投资达到5千万。目前我们的三厂机器设备已经全部到位了,5个月之内全部开业。”

  470公里外的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也吸引了近400家企业入园,4万多南疆居民这里就业,管委会主任刘勇介绍,近两年,入园企业平均增长28.5%;近三年,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平均增长45%。

  刘勇说:“我们以前更多的是采用了很多手段出去招商,这两年我们感觉到东部企业家们是主动到这来跟我们洽谈。我们计划到2020年,打造百亿元产值,10万人就业,最终把这座开发区从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区培养成产城融合的新高地。”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