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化纤纺织行业 节能环保头脑风暴在杭刮起
2018-12-04
分享至:

  日前,一场纤纺织行业节能环保与清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的研讨会在杭州掀起了节能风暴。

  节能环保是全球共同关心的主题。在地球能源的过度开发,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要求下,需要有责任心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行动中来。全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浙江华欣集团董事长曹欣羊说,浙江华欣集团从2003年进入化纤行业以来,累计投入20亿元巨资通过对传统化纤产品进行工艺技术创新,对传统化纤生产设备优化组合,创造了一套用原液着色技术,生产各种颜色的彩色化纤原料,改变原来纤维或面料上色需要进行印染和后加工整理的传统生产工艺,省去了染前处理、高温高压染色及染后处理等高耗能、高排放的工序,把过去由3家企业完成的传统生产流程,缩减成一家企业单独完成新的工艺流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浙江华欣控股集团考察与调研,调研后与会专家对华欣集团“从传统高能耗、高污染纺织行业向低能耗、零排放,从源头控制污染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做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认可。

  华欣集团实现从传统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向低能耗、“零”排放转变的新模式,为纤维纺织行业找到了控制减少污染源,实现治理污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一模式是传统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升级典范,也为国家推行绿色GDP找到了考核依据。

 

  (来源:每日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