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绍兴市政府深度携手,共促纺织新材料项目落地
2018-12-07
分享至:

  12月3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各自优势,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包括纺织装备和纤维新材料、科技创新标准检测技术服务、医药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投融资等多个领域,以助力绍兴市加快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同时促进通用新材料板块做优做强做大。

  通用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益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明春,绍兴市市委书记马卫光,中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小雄,通用集团办公厅主任李怀明,通用集团战略和发展总部总经理唐毅,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周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 积极推进中国通用新材料(绍兴)产业园建设

  积极推进生物基绿色纤维项目落地绍兴;积极推进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特种纤维、纺织装备、纺织化工等其他优质项目在绍兴落地发展。

  二. 做强做大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浙江分院

  在现有科技平台基础上,逐步建设“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和“绿色纤维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带动并促进绍兴下游应用产业向高端纺织品发展,形成“科技创新+产业规模”的良性发展路径.

  三. 共同推动金融领域的合作

  

  绍兴市政府积极支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及其所属机构设立并募集通用新材料产业基金,以此为基础,重点引入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和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纺织行业大型知名企业认购产业基金。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各板块主力子公司大多具有60多年的历史。通用集团与绍兴市政府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集团下属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就与绍兴市政府合作成立了中纺院浙江分院,以中纺院为技术依托,整合社会科技资源,形成了涵盖纺织全价值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为推动绍兴纺织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目的就是积极响应国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指导方针,充分发挥绍兴市区位、资源优势,凭借通用集团中央企业的整体优势,与绍兴市在纺织装备和纤维新材料、重大技术装备引进、进出口贸易、医药大健康、通讯产品分销、建筑施工、科技创新标准检测技术服务、海外产业园区建设、绍兴文理学院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央企与绍兴市合作双赢,为绍兴更好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绍兴市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绍兴市政府把通用集团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支持通用集团及其所属机构在绍兴市的发展,并将在政策、环境、资源配置等方面依法给予最大限度支持。他还表示,以Lyocell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等产业前景广阔,市场很大,对中纺院技术与通用集团的实力很有信心。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