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成为重要发力点
2018-12-11
分享至:

  日前,由柯桥区科技局承办的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会在柯桥区举行。会议邀请相关专家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政策及技术、财务等方面业务知识,并讲解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来自全市的28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精准服务并解决高企培育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柯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也标志柯桥区自今年10月初启动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摸排工作以来,已进入申报辅导的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今年以来,柯桥区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补齐关键短板,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考核、深化联系督查、优化服务保障等举措,确保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的快速推进。

  在多措并举之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据介绍,今年柯桥区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3家,同比增长98%,当年认定数居全市第一。目前柯桥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围绕“5+3+4”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导向,除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成为近年来柯桥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发力点。仅今年,柯桥区申报印染行业高新技术企业19家,同比增长375%,目前累计共有24家。

  “根据摸排,11月底我们已初步确定2019年度申报企业摸排名单。”柯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他们将以提升区域科技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为目标,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梯队为重点,继续贯彻落实“科技成长型企业3年培育计划(2018-2020)”,积极鼓励和有针对性地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及时对接科技中介服务,落实责任、定期通报摸排进度。

  此外,还将及时主动跟进各类人才创新项目落地,鼓励人才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将人才创新项目“做实做高”,并不断强化各类创新园区建设,鼓励各镇街开发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引进各类高新技术企业,为柯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