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仿麂皮纤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018-12-20
分享至:

  12月18日媒体报道,仿麂皮面料是仿麂皮纤维的主要应用,其可被用于制成沙发布、汽车装饰布、擦拭布等家纺领域。近些年来,因仿麂皮织物具有悬垂性好、质地轻薄、立体感好、湿热收缩变形小以及透气、耐磨、柔软的特性,仿麂皮纤维在服装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得到重视。2017年,我国仿麂皮纤维市场规模已增长至20万吨以上。

  随着仿麂皮纤维在服装领域应用的进一步开发,结合面料后处理带来的更为多样的风格,仿麂皮纤维及其织物将越发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随着涤纶长丝产品的不断创新,部分仿皮草涤纶长丝的仿真度不断提升,仿羊毛、仿兔毛涤纶长丝的部分高端品种在经过织造、印染、后整理等加工工序后获得的面料织物在毛高、粗细、形态、手感等各方面与天然动物皮毛十分接近。目前,市场上仅少数厂家实现该类高仿/超仿皮草涤纶长丝的生产。

  传统上,仿皮草织物主要通过腈纶纤维制得。涤纶仿皮草纤维较腈纶纤维具有价格低、织造损耗小、织物手感舒适等优势。随着涤纶长丝及下游织造技术的进步,腈纶的应用领域受到冲击,涤纶长丝对其部分应用领域的替代不断增加。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我国腈纶产量约72万吨,表观消费量约82万吨。

  此外,随着近年来人们对于动物保护意识观念的加深,包括Armani、Gucci、Versace等国际知名品牌先后宣布停止使用天然动物皮草。随着涤纶纤维等化学纤维生产的人造皮草的仿真度、奢华度将不断提升,运用化学纤维制成的仿皮草织物对天然皮草的替代将不断增加。随着涤纶仿皮草纤维的不断横向、深度开发及生产,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

  PTT纤维凭借其良好的纺织性能逐步得到了下游市场的认可,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相较于传统的化学纤维,PTT纤维兼具了柔软性、蓬松性、抗污性等优良性能,加之其自身具有的弹性及常温可染等特点,对部分传统纤维起到了取代作用。随着对PTT纤维进一步开发使用,对锦纶等传统纤维的替代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此外,生产PTT切片的主要原材料1,3-丙二醇可以通过生物工程法生产,作为石油基化学纤维的替代产品,PTT纤维兼具了环境友好、原料可再生的特性。目前,我国的PTT纤维已达到近8万吨/年的产量,随着PTT纤维应用领域的不断开拓,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呈快速发展态势。

  据了解,在国内的仿麂皮纤维市场,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行业领先,其主要产品包括仿麂皮纤维、仿皮草纤维及PTT纤维,在上述主要产品细分市场,公司均位于行业前列:公司是我国仿麂皮纤维大的生产供应商之一;公司的PTT纤维及仿皮草纤维在细分市场均位居行业前列,并且是率先实现高/超真仿动物皮毛涤纶纤维开发、生产的少数厂商之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