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界傲“钛丙纶”:未来高性能、高功能性纤维成关键
2018-12-20
分享至:

  一件针织品工艺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面料纤维的好坏。好的纤维不光能够经得起日晒水洗,它还需要拥有对人体有益的独特功能。界傲的“钛丙纶”多功能纤维,就是针织品纤维中的佼佼者。

  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在注重针织品的实用性的同时,开始更加注重针织品的功能性,也更加注重针织品的环保性。一件绿色的、环保的、高性能的、高功能的内衣,是针织品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人们期望的结果。

  纺织技术的创新成为行业重点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表示,未来我国纺织行业将把纤维新材料技术、绿色制造技术、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技术、先进纺织装备技术和纺织智能制造技术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

  李陵申在近召开的“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上说,“下一阶段纺织行业将加快高性能纤维的制备技术研发与应用,突破高性能、高功能碳纤维等关键技术;加快少水染整、泡沫染色、高速数码印花等先进染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推动废旧纺织品资源循环利用,开发生态环保纺织化学品以及从源头减少污染物产生的新技术等。”

  界傲“钛丙纶”纤维的行业突破

  “界傲”作为智能家纺生态系统的开创者,每年往德国实验室投入的资金就达到数亿元,目的就在于加快高性能纤维的制备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界傲于2014年,在数年的针织品纤维的投入与研发之后,终于研发出了第一款钛丙纶纤维袜子,在市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随后,界傲又开创了“钛丙纶纤维”家族四大类——功能性纤维、有色纤维、环保纤维、定制纤维,而细分下去又有远红外纤维、天然矿物纤维、负离子纤维……界傲在纤维领域不断创新、突破,奠定了其智能家纺生态系统开创者的地位。

  除了研发,“界傲”的产品还在推进高性能产业用纺织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机理研究,加强非织造材料加工技术及装备研发等工作;重点推进纺织行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技术,不断完善纺纱、化纤长丝、印染、非织造布、针织、服装、家纺等自动化、智能化关键技术。

 

  (来源:零售一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