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冬闲人不闲 蚕桑冬管技术送下田
2018-12-21
分享至:

  为方便蚕农更好的掌握蚕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技术和桑树冬管技术,科技养蚕,进一步做大、做强蚕桑产业,近日,2018年蚕桑产业冬管技术田间培训会走进冯坪乡庙坝村桑园。

  据悉,今年我县春、夏、秋共养蚕27700张,比2017年增发2700张,同比增长10.8%。产茧119.18万公斤,同比增长8.2%,全年收购价在42.00-46.00元/公斤,最高单产61.08kg。全县12个发展蚕桑生产的乡镇中,涉及贫困户1640户、建卡贫困人口5000余人。栽桑养蚕已成为部分贫困村、建卡贫困户增收的主要来源,以“人均两亩桑,脱贫奔小康”的要求,实现户均增收0.7万元。

  在冯坪乡庙坝村的桑园里,蚕桑技术人员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为蚕农传授桑园施肥、治虫等方面的知识,并还为蚕农蚕农们演示了如何使用伐条机修枝整形,最后桑农们还到标准化养蚕大棚参观学习了养蚕技术。“通过组织这次全县的规模化集约化冬季蚕桑管理培训会,使我们广大蚕农、贫困户真正学到了如何打药、施肥、除草以及修枝整形。”正在修枝的桑农谭德洪说,相信只要把所学技术用到桑树的管理上,明年桑树就一定会增产增收。

  据奉节县蚕桑站站长刘奎介绍说,接下来会继续按照奉节蚕业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培训,提高蚕农素质,做好科技入户工作,并继续邀请专家到我县进行技术指导,做好智能蚕桑示范点建设,努力实现小蚕全共育,确保智能蚕桑成为我县蚕桑发展亮点。

  参加此次培训的蚕农们分别来自我县吐祥镇、青龙镇、公平镇、新民镇等12个蚕桑发展乡镇分管领导、农副中心或林业站负责人,重点村(社区)负责人以及全县部分种养大户、贫困户,共计150余人。

 

  (来源:中国奉节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